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肉豆蔻 ~ 家居必備精油之一 Nutmeg

我每次肚瀉都找它幫忙,萬試萬靈,一兩次已可復原。有次,我係好短時間瀉了7次,由個胃痛到落肚架,我又用它啦,每次這樣危急,我都是直接塗的,因為,我皮膚不敏感,又夠"厚"。 當時,也不是即刻便止,我還以為終於也幫不上了。 原來,只係實在太嚴重,最後4次的肚瀉也一次比一次好轉的,好厲害! 這次這樣嚴重的腸胃炎也搞得掂。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感,當你有些安家之寶,係會有種安全感的,就算得自己一個,就算有幾夜,身體有甚麼不妥,也不會驚慌。

肉豆蔻經常被某些芳療師說成有毒,對於那些一知半解,從沒有真正研究的人,便通處說這有毒那有毒,使一般人錯失了不少很好的精油。真是感到無奈又氣憤。

它有比率不高的肉豆蔻醚,有雙面性,既可抗腫瘤,也可誘發腫瘤,但是,那些只推說誘發腫瘤的報告,都是以極高濃度和頻率去做,並不是真正臨床應用的實證。

除了腸胃毛病外,它對肌肉關節效用也非常好,是運動員很好的輔助用油,不輪跌打損傷,運動過度,肌肉僵硬....等。

而它內有醚+單萜烯的成份,使感官知覺更清晰敏銳之餘,又可使那些過動腦袋的人放鬆下來,好好地安睡。

補充一下: 在急救時全精油或高劑量使用的,都只能短暫時間,基本上,一天內4-8次後,情況已會由急轉穩定,便可以減輕劑量或是已可停止,總括來說,高劑量不要用多過兩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