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西洋蓍草 (Achillea Millefolium) Yarrow

最近因為腳傷,又拿起這種"有事就鍾無艷"的精油出來,真的沒辦法,對於我,這個菊科的精油氣味確是人見人愛的那種,它的純露便更加嚇人,對於有問題的皮膚是非常好,甚至對暗瘡也很出色,可是,它的氣味.......有個客人說像臭襪,另一個客人說她可接受,不過,她的丈夫就在她敷面時整段時間也不許她離開浴室半步!  哈哈,真的可惜!

我偏愛這精油在皮膚和跌打損傷方面,它的精油由淡綠到深藍也有,取決於它的母菊天藍烴幫助消炎的成份。

Achillea 是一個古希臘的戰士,他就用西洋蓍草來為士兵療傷,除可用在肌肉,關節,韌帶,甚至神經的發炎止痛外,更可用在傷口,幫助止血和傷口癒合。 所以,每當我知道韌帶出了事時,我必會加入這個精油。

而它另一個特質可說是女性的恩物,因為,可以調經,改善經痛和閉經問題,也可以使月經期間時的容易激動暴燥的情緒穩定平靜下來。

在皮膚方面,可處理暗瘡,各種皮炎皮疹,也可處理病毒感染而形成的皮膚問題,例如兒童麻疹。

其實,這個精油還有個很值得推荐的原因,就是它可以利膽,促進膽汁分泌。 膽對於我們非常重要,如果膽臟不良,我們根本無法正常地分解食物,吸收到食物裡足夠的養分。 如果沒有足夠的養分,便會無發造出正常的血液,沒有足夠和健康的血液,所有身體機能的運作便不會正常,百病叢生便由此起。

最後,說說精油的氣味,它對我來說,不算吸引,不過,其實並不討厭,我相信有些人還會喜歡這種氣味。 它會給人一種安全鎮定的感覺,在您需要面對繁瑣的問題時,它可以穩定您的心,冷靜您的思緒,給您力量去面對困難。

不過,因為它有相當成份的單萜酮,所以,不適用於高血壓人士,孕婦,及嬰兒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