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

防蚊 Anti-Mosquitoes

我一直對防蚊噴霧有點偏見,總覺得水份那麼重,很快便要再補,而且,比例不高的話,總不及拿著精油分地方滴強效,只是蚊患嚴重的,它覆蓋範圍比較好而已。所以,很多時,也只是做了防蚊精油。 昨天去大埔放狗,就帶了支之前出門 blended 的防蚊噴霧,沒有用精油,卻有個新體驗:

雖然,要補得頻繁 (其實,對於非常多蚊的地方,精油也只是可以耐一丁點),但是,曾經有蚊咬過的地方,幾小時後,有些,已沒有了,以有一兩處腫起的地方只餘一小點,也不會再痕癢,那我就想起了,純露都是有機酸,本身已有消炎作用,再加上,精油本身已有過百種化學份子,當中必有些是抗菌消炎,防蚊的精油也無異呀,雖然不及抗菌消炎專家那些,但也幫助到蚊所咬的傷口即時有治療啊!

真的不要被自己的偏見或偏愛影響,還是多點嘗試才可以體驗到成效
 

防蚊噴霧做法 :
薰衣草純露
精油 5%
精油溶解劑 2-3%

其實,很多精油,蚊蟲也不愛,我只列出一些比較常用的防蚊精油 :
Lemon Eucalyptus 檸檬尤加利, Lemongrass 檸檬草, Citronella 香茅, Cajeput 白千層, Lavender 薰衣草, Catnip 貓草, Litsea Cubeba 山雞椒, Thyme 百里香, Eucalyptus 尤加利。
*我沒有特別指出那種百里香或尤加利,是因為任何的也可以,所以,無需用略貴的品種* 


順帶一提,去到超多蚊蝨的地方,可以試下先吃些"蕎頭",有個放狗義工告訴我,她吃了之後,蝨不會咬她,蚊咬也是少了的,不防試下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